商学院举办《放飞梦想、拥抱世界》主题讲座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34

1120日,商学院邀请美国注册会计师,美亚智力与教育研究院院长陶学星在博1-212做《放飞梦想、拥抱世界》主题讲座。18级、19级部分学生参加。

陶教授以Chinese Heartglobal Mind开始,从教学体制、学术排名、成绩给分、奖学金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国内、国际高等教育对比。陶教授分享了自身在加拿大多年的工作经历及女儿在美国硅谷的实习经验,还用中英双语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当地大学的风土人情,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频频互动。陶教授还介绍了加拿大一项有趣的毕业要求,即学生必须进行义工40小时才能顺利毕业。这项要求的意义在于:义工可以使员工接触到实际的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最后,陶教授勉励大家:“清醒时做事,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此次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