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商学院领导赴我院开展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13日,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教授,院长冯博教授赴我院开展考察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鲁沛、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振标、科研处处长姚苏平出席。

商学院院长孙爱军汇报了商学院基本概况和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未来学院开展工作的思路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请各位专家给出建设性意见。

冯博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商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苏大商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培养的经验做法。冯博还结合国内外高校优秀实践成果,对我校商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定位、专业建设、学科整合、团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冯博教授对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就模型构建、热点分析、选题技巧、研究切入点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专项辅导。

刘志明教授对我院进一步发展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重点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他指出,做好党建工作,服务师生是宗旨,促进发展是目标,制度建设是保障。只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思想引航,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质量,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才能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姚振标副校长表示,苏大这几十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苏大在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学习借鉴,促进江苏二师商学院的发展。

王鲁沛书记指出,苏州大学商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学科专业一流,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众多,国际视野开阔,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经济管理和科研人才,在各个方面都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我们能够获得一些宝贵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商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冲/文、图   审核人/孙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