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昱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629


教师简介

华昱,江苏省南京市人,1983年5月出生,汉族,经济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

劳动经济、宏观经济

授课方向

国际金融学

联系方式

huam49@126.com

近年发表论文

1.Hua. Y., H. Zhang, and H. Liu. Does Pension Affect Labor Supply? New Evidence from Large-Scale Rural Pension Policy Reform in China, Applied Economics, Accepted and Forthcoming.

2.华昱,刘厚俊. 异质性劳动力集聚的收入与就业增长效应研究. 现代经济探讨,2021(8)。

3.华昱.互联网使用的收入增长效应:理论机制与实证检验. 江海学刊,2018(3)。

4.华昱.预期冲击、房地产部门波动与宏观经济政策. 当代经济科学,2018(2)。

5.华昱.劳动力供给结构、技术进步与收入差距基于CHNS数据的研究. 河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2)。

6.华昱,刘厚俊. 微观投资行为影响因素探析真实摩擦与金融摩擦的作用. 南京社会科学,2018(10)。

7.华昱.设备投资专有技术冲击与宏观经济波动基于贝叶斯估计的新凯恩斯DSGE模型的研究. 产业经济研究,2016(5)。

8.华昱. 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的理论发展与批评. 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2)。

书籍章节

1.参著《新兴大国崛起与全球秩序变革》,石斌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十四五规划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021。

项目情况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71873063,消费升级视角下我国居民饮食消费的气候变化和健康风险协同影响研究,2019.01-2022.12,参与。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7YJC790167 提高FTA利用率的路径研究2018.01-2020.12,参与。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703068GVC视角下的最适FTA优惠原产地规则研究2018.01-2020.12,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