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立于20196月,前身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法政学院。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贸易经济、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三个本科专业,有“5+2”、“3+2”专转本等多种办学模式,正在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联合培养本科生,“贸易经济”专业先后获批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和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计量经济学”课程先后获批为省级及国家级一流课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行健、厚德、砺才、弘商”为院训,培养政治信仰坚定、具有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知识与专业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经管类人才。

学院专业教师思想品德好、敬业爱业,学历层次高、专业素质强,其中博士占比75%,有多位教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十多位教师在世界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做访问学者,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科研成果丰硕,承担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0余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学院秉承“厚基础、重实践”的办学理念,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建设实习实践基地二十余家。学生成功申报并主持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在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等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荣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30余项,多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毕业生就业率达93%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