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设《关于科研项目申报的一点认识》专题报告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46

为更好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1028日下午,商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封思贤教授在崇文楼1-414会议室开展项目辅导专题报告,为拟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的指导。

封教授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经验,首先梳理了经济与管理学科的主要基金项目类别、以及申报书撰写要求和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而,他从如何选题、确定题目、摘要的撰写、立题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撰写、研究目标的撰写、拟解决关键问题的撰写、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的撰写、可行性分析的撰写、特色与创新之处的撰写、预期研究进展和成果的撰写、研究基础与条件的撰写、经费预算的撰写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详实,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进一步消化吸收讲座精华,并将此次讲座的收获落实到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