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许崇正教授来院开设讲座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765

11月1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崇正教授在崇文楼1-414会议室,开设题为《对中国经济学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一一兼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重点注意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孙爱军院长主持讲座。

许教授开场分别从缘、乐、道、梦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对所学专业的价值认同、对所从事研究的热爱、对治学的态度、对未来目标的憧憬。他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瞬间活跃了气氛。紧接着许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见闻提出了对中国经济学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希望师生能将个人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相结合,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并借此话题的契机,许教授向师生分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方法,强调了需要重点注意的几个问题,鼓励师生致力于科研,要有发展的眼光。

许教授的讲座诙谐生动,引人入胜,师生们受益匪浅。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感触很大,期待以后还有机会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