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62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项目申报质量,1013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葛和平老师为教师们现场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商学院教职工出席讲座交流,院长孙爱军教授主持讲座。

葛老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第一,申报选题要新,能吸引人。第二,研究视角要新,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述评要详实全面充分,适当的进行逻辑归类,体现作者独特的研究视角和选题价值。第三,研究观点要具有创新性,突出重点,详略得当。第四,在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层面,注重模型推演、案例分析及系统研究。第五,在参考文献引用方面,要坚持“高新中外”原则即高级别刊物、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中外文献相结合。第六,在前期研究成果方面,要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高级别研究成果作为基础。最后,申请书的填报书写规范,述评涉及国内外研究,重点阐述专业名词,注重探索性观点的提出。

副院长张敏对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葛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直击申报要领,大大拓宽了我院教师在人文社科领域的项目申报视野。

                                               

                                               陈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