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41

为不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12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吴小康为教师们现场作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指导讲座。商学院教职工出席讲座交流,副院长张敏主持讲座。

吴教授首先介绍了各类项目评审程序和国家社科项目匿名评审环节的主要指标;其次介绍了项目的选题技巧:既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基础,也要注意个人兴趣和专家兴趣的统一,同时,要适度关注热点,但不要被热点牵着鼻子走;然后介绍了项目论证的技巧:在字数方面,要多用图表,严格遵循项目申报模板。在选题依据方面,注重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在研究内容方面,数量不宜过多,注重阐述研究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在研究思路方面,要注意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可行性。最后,科研申报要持之以恒,培养兴趣,注重细节。

副院长张敏对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吴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深深吸引着全体教工,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更加熟悉了课题申报流程和写作技巧。


                                          陈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