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团委开展“忆往昔,铭英烈”书签制作活动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733

近日,电影《长津湖》的火爆,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发生在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追忆。为了缅怀先烈,不忘屈辱,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珍惜现在先烈们以血汗与泪水换来的和平生活,保持乐观、积极高昂向上的精神状态。11月6日-11月10日我院分团委开展“忆往昔,铭英烈”纪念抗美援朝七十一周年书签制作活动,用书签铭记先烈,镌刻出“可爱的人们”在我们心中深刻的记忆。

曾经,有197653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正是这群舍生忘死的爱国英雄,用自己的牺牲捍卫了正义,带给后人无尽的福祉和哀思。同学们通过自己制作书签的过程,可以充分了解和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先烈们所处的恶劣环境以及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书签的制作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抗美援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继承抗美援朝精神,珍惜现在和平的生活。烈士虽已去,英魂今犹在。感恩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换来如今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此次开展“忆往昔,铭英烈”的书签制作活动,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同时,也有利于让全体师生了解先辈无私的付出与不屈的精神。以生动有趣的书签制作活动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继承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


陈怡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