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学术水平,提高科研成果生产率,2月23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徐振宇教授为教师们现场作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指导讲座。商学院教职工出席交流,讲座由院长孙爱军主持。

徐教授从项目选题来源与选题模式、选题依据、总体研究框架、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的经验:一要注意选题,注重选题的特色和创新,做好开展研究的前期基础工作,同时要区别于现有的立项项目,保证选题有深度,有热度,有亮度。二要完善课题论证,注重概括性、评论性,特别要关注课题文献综述部分的写作,切入点要合理全面。三要持之以恒,注重量的积累。在项目立项、论文质量、获奖和研究领域要坚持以点带面、先易后难,由浅入深,以量促质,才能不断迈向高质量科研目标。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技巧,增强了老师科研项目及基金申报的信心。

                                                      陈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