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深入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89

3月23日下午,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黄胜华主持。

黄胜华对2022年全国两会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成谢军、陈冲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大家自行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

陈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