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团委组织共青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者:潘楠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9

今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商学院分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共青团员干部并号召我院青年学子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青团员的问候和祝福。

学生会

实践外联部部长 胡扬华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各个时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青春的光荣事迹及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神。中国共青团勇做改革闯将,建立了重要功勋,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同时,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立志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闻中心

新媒体副部长 刘思怡

我们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为祖国伟大复兴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承担起青年一代建设祖国的责任与担当!

2020级贸易经济普本班

宣传委员 黎佳慧

看完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条件优越,往往缺少艰苦的历练,所以我们要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中国青年就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胡扬华、刘思怡、黎佳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