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邀请高虹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37

1026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水利经济》学术策划编辑高虹博士作题为《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孙爱军院长主持本次学术交流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高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高博士首先从论文的选题、文献的检索、创新点的产生以及论文具体各部分的写作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确定选题,选择哪些关键词,引言部分应当如何写作,介绍了正文、结论和注释与参考文献应该注意的事项。其次,从期刊的选择和被拒的原因两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如何投稿。阐明了要从期刊范围、作者喜好、风格特色和出版周期等方面选择合适的期刊,解释了通常被拒稿的原因。最后,高博士还选择了其工作中的一些审稿意见,详细解析了专家审稿意见。讲座结束后,商学院部分老师就相关问题与高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高博士给相关老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对各位老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灵感与帮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汲取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对日后更顺利的开展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许晶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