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张玉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1027日,商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玉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互联网平台发展回顾与研究思考”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商学院院长孙爱军教授主持。

张教授首先深入讨论了互联网平台发展的重要性,加强互联网平台的研究能更好地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其次,张玉林教授重点讲述了互联网平台兴起、发展变迁、研究思考等方面的问题,阐释了互联网平台在目前经济中的重要性,并结合“滴滴”“微信”等企业的运营模式及发展状况展开深入探讨。讲座尾声,张教授就信息价值和信息行为等前沿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孙爱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张玉林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当前大数据时代背景,符合我国当代经济发展的需求,既有学术的梳理又紧跟当前社会发展现状,即通俗易懂又具有学术价值。

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互联网平台运行的思考和关注,也为学院师生在未来依托大数据进行宏观层面的互联网行业研究带来了启发和指导。



                                                                秦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