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李子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23日,商学院诚邀江苏师范大学李子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跨学科研究实践以中国经济社会问题为导向”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商学院院长孙爱军教授主持。

首先,李教授阐述了中国经济社会问题研究的内涵,指出经济学研究应结合数学、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学科展开全方位的研究,突出中国经济的特色,解决现实的经济问题。其次,李教授就如何确定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研究问题的确定应该从理论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国具体情况,从根本问题、中介问题及方法问题这些方面来确定。最后,李教授就理论分析和实证分析这两种情况讲解了研究的基本流程,并结合实际经验给出了相关建议。

孙爱军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李教授的讲座很丰富,很详细,对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极具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老师门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田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