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孙亦军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编审孙亦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经济类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投稿技巧》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商学院院长孙爱军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亦军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期刊的定位与偏好,二是关于选题与研究方向的阐述,结合其大量的审稿经验,列举了很多的事例,详细介绍了选题重要性;三是如何展现作者良好的学术素养,针对经济学学科特点对老师们论文写作,包括语言处置、数据使用等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四是论文写作内容为王。孙教授还与参会老师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参会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孙爱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孙亦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莉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