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8

59日下午,我院院长孙爱军、党总支书记张淼、副院长张敏等一行6人,先后走访了南京克朗派课财务有限公司、江苏利安达永诚会计师事务所、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与公司高层进行深入沟通,为我院建设实训实践基地、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行程第一站是南京克朗派课财务有限公司。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公司的工作环境。紧接着在会议室进行相关事项的讨论。克朗财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克朗财经总经理韩成武就公司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员工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孙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学生情况、师资情况。紧接着双方就“申报财务管理CPA班”“共建实训实验基地”“促进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事项做了详细探讨。最终双方在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期待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第二站是江苏利安达永诚会计师事务所,事务所周卫恒、童睿全程陪同介绍。周卫恒带领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所里的办公环境,接着在会议室进行业务交流。会上,周卫恒详细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以及鉴证业务、评估业务等业务的开展情况,对审计人员的要求等。周卫恒强调,刚毕业的学生从事审计工作最好具有一定的财务基础知识,并欢迎我院毕业生来所里实习,实习时间不限于大四实习,大一至大四的学生均可参与实习,也可以参加暑期实习,实习形式多样。大四学生实习结束,有意向、能吃苦的学生可选择留在所里工作。双方希望共建长期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最后一站是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在事务所人力总监王露露的带领下,参观了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紧接着在会议室双方针对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学生联合培养等事项做了深入讨论。王露露说,随着中汇业务范围的扩大,对学生的专业要求并不是很严格,但从事审计工作需要财务功底,所以他们更看重学生是否拥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希望我院学生来所里实习,实习结束后通过考核择优录取。也希望我院教师到所里从事审计实践工作,加强产教融合。孙院长表示,我校专业设置比较齐全,非财务专业学生具有一定的财务知识后,来中汇实习有利于拓宽我校学生的就业渠道。将安排师生到中汇实习,参与审计工作,针对优秀学生开展学校、企业共同培养模式,符合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本次走访活动,扩大了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拓展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本次行程收获较多,也为学校非财务专业学生就业提供了相应的就业渠道。


张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