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刘贵友副校长带领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45

为了促进商学院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62日上午,在刘贵友副校长的带领下,招生就业处司南处长、李佶莲副处长,商学院孙爱军院长、党总支书记张淼等一行8人,来到鼓楼区苏宁慧谷大厦,访问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南京服务中心。

一行人到达事务所后,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南京服务中心负责人励浩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事务所的办公区、茶歇室、会务室等区域,紧接着双方在会议室针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励总详细介绍了毕马威南京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对人才的需求。人力总监谢秀华详细介绍了毕马威每年实习生和新员工的招聘情况等。励总表示,希望能与江苏二师,尤其是商学院加强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

刘贵友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行程的目标,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开校企合作的桥梁。刘校长表示,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学生就业压力较大,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缺乏正确认识,未充分了解市场需求,也是造成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之一。通过校企共同培养学生,使学生尽早具备就业的能力。

孙爱军院长表示,我院学生得益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普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吃苦耐劳、工作稳定性强、职业素养较高.后期会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去各班级宣讲,了解学生根本想法,组织学生参加实习、见习工作。通过加强校企合作,采用“订单式”“联合培养”“校外教师”等方式,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

张淼书记希望毕马威事务所能够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的食宿、安全等问题,走进校园教授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并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方面的指导。

刘校长指出,希望能与毕马威加强校企合作,计划邀请毕马威HR来校为毕业生做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让学生真正的接近就业市场、了解市场需求。同时,学校也会根据市场需求,转变教育理念,破除教育机制体制的弊端,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实操能力、创新能力。构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开展校企合作办学,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教学优化调整,以进一步促进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应用能力。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开拓了我院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场所,有利于深入了解了当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便于进行相应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工作。

张耀/文、图